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两节”期间山西省举办各类文化文艺活动1700余项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两节”期间,山西省委宣传部与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省文联在全省深入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共举办各类文化文艺活动1700余项,覆盖11市117个县(市、区)1196个乡(镇)2.8万多个村。

“全省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涵盖20多个艺术门类,共演出500余场,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体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需求。文化文艺小分队活动目前已完成近1000场次,受众突破1200万人次。

此次活动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一是活动覆盖面广、持续时间长。活动从元旦起到春节、元宵节,历时两个多月,几乎天天有演出。二是活动内容丰富,惠民力度大。广泛开展了主题讲座、主题展映、民俗展、非遗展、彩灯展、读书会、票友会、秧歌会、舞龙舞狮、社火表演等多艺术门类的群众文化活动。省城文艺演出活动采取政府补贴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形式,惠民票价最低5元,让人民群众不仅能够看上戏,而且有好戏看。三是重点关注贫困地区和特殊群体,激发内生动力。深入贫困地区开展慰问演出30余场。(史莉)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