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抢抓发展机遇 激发担当作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委书记 徐志英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深化拓展“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聚焦解决改革开放中普遍性、长期性、顽固性、深层次突出问题,对于全面拓展运城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努力为大运城建设作出永济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第一,要在“大运城”建设中抢抓机遇、彰显担当。作为运城市副中心城市和“大运城”建设的桥头堡和南大门,永济在“大运城”建设中必须彰显副中心城市的责任和担当。要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落实好运城决策部署,在共建“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寻求机遇。落实好放管服效改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政策举措。要彰显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放大省委、运城市委组织的赴长三角、珠三角学习考察成果,谋划和落实好大讨论活动和今年各项工作,确保永济活动开展和总体工作位列运城市第一方阵。

第二,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构筑特色、形成优势。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助力永济经济振兴。一是加快实施“三个发展计划”。以永济经济开发区建设为载体,做大做强支柱产业,推动机电制造产业走集群化、全配套的路子,铝加工产业走系列化、深加工路子;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推动凯通印染、宏远化工等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培育千军铝业、华茂铸造等成长型制造业,做大做强民营企业。二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围绕优质粮食、绿色蔬菜、干鲜果经济林、畜牧水产养殖、休闲观光农业和山西省重要的农副产品加工基地“5+1”板块,深入实施“八大提档升级行动”,不断强化产业支撑。鼓励引导永济在外餐饮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再打造20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和园林村,让农民生活更有品质。三是加快全域旅游创建。加强与欢乐谷、华侨城等知名企业对接,促进旅游与文化、商业、康养、农业等深度融合;加大与山西文旅合作力度,加快游客集散中心、五老峰房车营地等项目建设和5A级景区创建步伐,不断放大《魅力中国城》宣传效应,叫响“舜风唐韵·魅力永济”品牌。

第三,要在干事创业中锤炼过硬作风、激励担当作为。自觉对表中央精神,对照省委、运城市委要求,拉高标杆、主动作为,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一是注重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严格落实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要求,在强化巩固“三基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城市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二是抓好作风建设。聚焦守摊子、不作为等作风腐败问题,大力弘扬“立说立行、立说立干,敢做敢当、敢闯敢干,善作善成、善始善终”的精神,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破除慵懒散漫,在全市营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热爱永济、共谋发展,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三是激励担当作为。大胆启用敢于担当、善谋实干、实事求是、锐意进取的干部,选拔任用一批“李云龙”式的闯将、干将,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浓厚氛围。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