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城西街道为运城市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社火表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欢欢喜喜过大年,热热闹闹度元宵”。2019年2月19日,永济市城西街道的社火队员一大清早就来到运城市天逸公园,为运城人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虽然天气严寒,但演员的激情高涨,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城西街道经过精心挑选,选出了有地方特色的任阳锣鼓和庄子旱船两个社火节目。

社火节目,活动在喧天的锣鼓声中拉开了序幕,鼓点铿锵有力,节奏明快,气势恢宏,时而如行云流水,时而如狂风大作;喧天的锣鼓敲响了迎接春天的乐章;敲出了城西人民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敲出了城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敲出了盛世太平。《旱船》表演中,社火队员们划着旱船,赶着毛驴,随着音乐的节奏而动,跌宕起伏,左右摇晃,时而轻舟荡漾,时而激流勇进。精彩绝伦的社火表演,让数群众如痴如醉,流连忘返,许多居民纷纷拿出手机,定格这一美好瞬间。(张晓莉)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