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正月十五闹元宵,村民上演“拿手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2月19日,夏县德兰度假村广场,人山人海,春湖涌动,浓浓的年味,甜香香的元宵,加上丰厚的民俗文化,如春风,似暖流、香飘飘,甜滋滋,荡漾在德兰度假村,飘撒在生态之美,河东综合农业之首的夏县南大里乡。十里八乡村民们奔走相告,弃聚德兰,欢天喜地闹元宵,来自该乡17个村的村民纷纷拿出自己的才艺,八仙过海显技能,把积淀的“拿手戏”拿出来。大家自娱自乐,分享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喜悦,唱出了富裕农民的心声和喜迎新世纪的欢畅。

夏县南大里乡是全国综合生态农业示范区,近万亩高质量、现化日光温室蔬菜大棚遍布全乡,反季节西红柿、青椒、黄瓜成为运城乃至黄河“金三角”地区的“菜蓝子”工程,村民们因此也鼓起了“钱袋子。”

南大里乡2019年迎元宵“我有拿手戏”大展示,该乡党委、政府重视,充分发挥各村民间艺人和广大村民的积极性,以及富裕后农民们对精神文化食粮的需求。村民们忙完田间活,晚上排节目,纷纷拿出绝活显“村威。”

当天演出的节目,各有亮点,各有绝技,内容丰富多彩,百姓喜闻乐见,传统民俗与现代歌舞相互交替,“非遗”项目与新创作节目相互穿插,给观众提供了一台具有十分观赏价值的文艺大展示。鼓乐震耳欲聋,喜庆热烈;广场舞现代时赏,强健体魄;小品滑稽幽默,啼笑皆非;社火节目千姿百态,寓教于乐。中共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学敏、南大里乡党委、政府等领导观看了节目展演,德兰度假村总经理安新创并为评比出的获奖节目提供了支持。

春风送暖百花艳,民间艺术绽芳华。坚定”文化自信,”百姓才有信心。文化是灵魂,也是形象,更是方向导引和精神的支撑。南大乡党委、政府以2019年迎元宵“我有拿手戏”活动,紧紧围绕建设“大运城,新花园”战略目标和夏县县委“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夏县大发展”的总体要求,通过活动鼓舞全乡干部群众精神士气,使全乡干部群众在新的一年里,改革创新,奋力拼搏,各项工作抢先机,迈大步,争一流,创辉煌,努力开创南大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姚中吉 张秀峰)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