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朱鹏在分组讨论时强调:凝聚改革共识 破解发展难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2019年2月18日下午,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在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分组讨论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扣主题,聚焦“六个破除”,凝聚改革共识,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以崭新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朱鹏指出,省委提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引领推动山西在新的历史阶段实现更大发展的坚强支撑和重要保障,体现了省委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以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以开放的胸怀推动山西实现更快发展的重大布局和坚定决心。省委书记骆惠宁对大讨论活动亲自谋划,充分彰显了省委在新时代勇立潮头、锐意开拓的坚定意志。市委书记刘志宏结合运城实际,针对运城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省委提出的10项规定动作和运城市的2项自选动作,为我们扎实有效地开展大讨论指明了方向、方法和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下定决心,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从改革发展的实际出发,切实把大讨论组织好、实施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朱鹏强调,在具体的实践中,要紧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联系运城实际,围绕“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深入查摆在改革创新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在以下六个方面展开讨论剖析。一是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二是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三是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四是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五是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六是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用,切实把“六个破除”“六个着力解决”“六个坚持”的要求全面落到实处。

朱鹏强调,在推进过程中,要注重解决领导干部的思想问题和体制机制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大讨论见真见效,用改革发展的成效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大讨论,让改革发展稳定的丰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四讲四不讲”,即讲主观不讲客观,讲问题不讲理由,讲整改不讲条件,讲成效不讲辛苦。各级各部门要重点抓好“五个一批”,即新上一批重大工程项目,解决一批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出台一批重大举措,表彰一批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张 越)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