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扎实有效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改革创新再出发,奋发有为谱新篇!

在山西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之后,运城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对省委书记骆惠宁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对全市的大讨论进行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大讨论指明了方向、方法和路径,充分彰显了市委在新时代勇立潮头、锐意开拓的奋斗姿态,充分体现了市委在新的一年攻坚克难、稳中求进的坚定决心,充分表达了全市536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冀。

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和市委的具体安排,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把大讨论组织好、开展好,以此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扎实有效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必须以学习为先导。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全省两会精神,以全新的理念换脑筋、换思维、换思想,夯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思想基础。要通过深入学习、反复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大讨论取得切实有效的成果,确保大运城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

扎实有效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必须以提高认识为前提。大讨论是省委着眼全面拓展新局面、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场思想觉醒、革故鼎新的大讨论,是一场强化举措、勇攀高峰的大讨论,是一场凤凰涅槃、拓展新局面的大讨论,关乎全省工作大局,关乎山西各项事业发展,关乎全省人民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我们要深刻领会大讨论的主题、内涵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做好10项规定动作和2项自选动作,回答好“共答题”和“必答题”,把大讨论作为推动运城加快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作为激励广大干部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的一个重大平台,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这场大讨论,在河东大地汇聚起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

扎实有效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必须以解决问题为靶向。思想观念上的大讨论,绝非清谈馆里的坐而论道,着力点要放在解决问题上,做到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在大讨论中,我们要有的放矢,牢牢把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纲”和“魂”;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省委“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深化对建设大运城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运城市建设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关系,真正汇聚各方智慧,激发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实干热情。在大讨论中,我们要新上一批重大工程项目,解决一批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出台一批重大举措,表彰一批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不断提升全市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扎实有效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必须以取得实效为标尺。省委书记骆惠宁强调,大讨论一定要讨论出成效,不能坐而论道,坚决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我们要运用去年“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的成功经验,把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贯穿大讨论的始终,把立足点放在解决问题上,把着力点放在推动发展上。通过大讨论,让广大干部有激情敢担当,保持砥砺前行的奋进姿态,展现担当作为的时代气象,进一步把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通过大讨论,让发展氛围更加浓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把各方面的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让全市的经济工作进一步热闹起来,掀起新一轮竞相发展的热潮;通过大讨论,有力地推动改革发展,将开展大讨论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大讨论带来的实际成效,推动大讨论走在全省前列。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思想解放中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在锐意进取中抓住历史变革机遇,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厚礼!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