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临猗县2019年元宵节民间社火展演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春到峨嵋花满园,龙腾虎跃闹元宵。2019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适逢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临猗县2019年元宵节大型社火文艺调演在新城中心广场热闹上演,不仅为59万临猗人民和外地游客送上了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更向社会各界展示出临猗独具魅力的县域文化特色和改革发展成果,展示出广大古郇儿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斗志和时代风采。于鹏飞、靳国全、景莉莉、张建莉、张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应邀嘉宾和万余名群众共同观看表演。

节日的临猗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演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全身心投入到表演中。大型舞蹈《盛世欢歌、花开中国》、《峨嵋果乡情》、《枣甜庙上》、《古镇桃花情》,均为热情洋溢的百人舞蹈队,一把把花伞,撑起一个个美满幸福的家,一把把折扇,舞起一个个风光旖旎的春天;欢腾的舞蹈,象征着临猗人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铿锵的节奏,象征着临猗人团结奋进的坚定决心。三管镇的《威风锣鼓斗雄狮》,激情的鼓点,配合古老的斗狮表演,以恢弘的气势、昂扬的豪情,展现出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傲骨雄风。楚侯乡的《欢天喜地逛新城》中,背阁表演展示传统剧目的典型情节,跑旱船、跑毛驴洋溢着古老、质朴的泥土气息,腰鼓表演时而如蜻蜓点水、时而如烈马奔腾,敲出了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临晋镇的网红校长张鹏飞带领学校200余名师生,齐跳鬼步舞《炫舞少年》,展示出我县新时期教育新成果,新时代少年新风采。北景乡的《盛世年,不忘红色岁月》舞蹈表演,回望历史,抚今追昔,再现红色革命印象,展现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动人情怀。孙吉镇的军乐演唱《我们的队伍像太阳》、《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表达了广大群众对党,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献礼建国70周年。北辛乡的《果乡鼓威》锣鼓队,曾在1997年香港回归时赴港演出,此次重新编排,100多名果农自发参与,鼓点铿锵,节奏紧凑,鼓声澎湃,展示出广大果农一心一意谋发展,众志成城创辉煌的坚定决心;大型歌舞《河东儿女情》、秧歌《欢天喜地过大年》舞出了黄河之水的汹涌澎湃,跳出了河东儿女破浪前进的豪迈身姿,扭出了果农欢庆丰收的喜悦情怀。七级镇的舞龙表演《龙腾盛世庆年华》铿锵的锣鼓,伴随着两条巨龙飞腾,时而高飞、时而低翔,龙珠引领着龙头抖擞全身,所向披靡,象征着广大古郇儿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建绿色、和谐、智慧、美丽“四个临猗”的时代风采。此次社火表演精彩纷呈,在注重传统民间社火表演形式的基础上,创新内容,充分展示了各乡镇地域文化特色、行业特色和发展成果;充分展示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走进新时代、拓展新局面,奋力推动临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斗志和精神风貌。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和热情喝彩。

“节目今天表演很精彩,红红火火很热烈。我很兴奋,我很高兴,临猗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在有生之年,我要和全县人民一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临猗做一些贡献。”市民杨邓宝说。

“今天是我们临猗县正月十五的热闹,我们看到了多精多彩,有舞蹈、锣鼓喧天,凯歌嘹亮,使我们的心情十分的激动,看了以后确实提升了我们临猗的形象,实现新发展,共享新临猗。”市民李自串说。(张阳 国胜 韩琨 菲菲)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