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禹王“古城”角下的女子腰鼓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2月17日,夏县尉郭乡西董村女子腰鼓队在西村岭体验黄土高坡的心驰神往,还原腰鼓来原于生活之感想。

在被称为“华夏第一都”夏县禹王城遗址青台角下的尉郭乡西董村,有十几位中年妇女组成他的女子腰鼓队,几年来以其独特而又精湛的表演艺术,活跃在夏县各种活动现场,她们是清一色的农村妇女,农闲排练、农忙生产,参加县乡村演出又从不计报酬。以对健身舞热爱加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文化艺术惠泽当地群众。

她们编排的腰鼓舞,以其独特风格受到观众的喜爱。既不失腰鼓诞生于黄土高原豪迈粗犷、刚劲奔放、气势磅礴,又有机地糅合了妇女们扭秧歌、跳健身广场舞阴柔之美、阳刚之魄的健身舞蹈动作。在打、跳、扭、舞美上,刚柔相济,张驰有序,充分表现了黄土地人民朴实悍勇而又开浪乐观的个性。打时腾跃旋跨,春燕衔泥;舞时蹁跹飘逸,动作优美,变幻出多种美妙的舞美造型,可谓鼓舞结合,文武互补,鼓以扭为主,重扭轻打,自然大方,欢快流畅,刚柔并济,屈伸自如,伴奏又以通俗民歌等融为一体,使自身从内容到形式上更加丰富,更具有观赏性和娱乐性。(姚中吉)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