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群众文艺大看台 桃乡好戏闹元宵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今天蓝儿要去乡里开会,放心不下王大妈,恳请公公去帮忙照看一天,可是倔公公就是不答应……”2月17日(农历己亥猪年正月十三)中午时分,位于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新城广场的“临猗县2019年春节14个乡镇群众文艺表演节目”躭子镇现场,来自躭子镇“霍村行政村庄户剧团”的陈开华、张蓝方、武秋艳3人,正在激情表演小品节目《替班》。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刚介绍,霍村行政村,位于临猗县北坡之上,小嶷山脚下,背靠峨眉,面向涑水,西靠寺后,东邻武村。是原卓里镇八所行政村之一。下辖6个自然村,14个居民组,共有户数720户,居民2900人,劳动力1600人。土地面积达11500亩,其中桃果种植面积有8500余亩,是闻名全省的“黄桃生产基地”。近年来,在村委一班人的带领下,确立了“文化兴村、果业富民、德孝先行、多措并举”的发展思路,连续多年举办“九九重阳敬老节”和“桃花观赏旅游节,村容村貌整洁,干部清风廉洁,邻里关系和谐,受到省、市、县各级政府的表彰奖励。

当天,“霍村行政村庄户剧团”先后上演了民歌《我爱你中国》、表演唱《十二把镰刀》、蒲剧选段《祝你幸福》、眉户戏《一家亲》等8个文艺节目。不但强有力地活跃了该县果农群众猪年元宵佳节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吸引了不少当地城乡的“戏(歌)迷票友们”。(薛启涛 陈军芳)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