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山西省人社部调研组一行就万荣县就业形势进行专题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2月14日下午,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处长刘冬梅一行三人在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席曙光的陪同下莅临我县对就业形势进行专题调研。市人社局副局长赵振明,县政府县长李永辉、副县长宋晓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凤还巢”计划办公室详细了解了我县在外务工人员地域、行业分布以及在外组织建设等情况,并观看了“凤还巢”计划宣传片。

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宋晓英就我县就业形势和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尤其是在就业促进工作中抓就业培训,提升外出务工竞争力;抓劳务协作,提档务工市场占有率;抓劳务品牌,提高就业竞争知名度;抓关心服务,提增外出创业自信心;抓返乡创业,提标孵化带动新成效“五抓五提”系列举措,通过“凤还巢”在外务工人员关心关爱的全面引领,推动了劳动力大县向劳务品牌强县转变。

会上,调研组与部分重点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状况,并就企业人员招聘、技能人才培养、促进就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刘处长在充分肯定我县 “凤还巢”计划落实中鼓励外出就业和返乡创业的经验做法同时,对我县今后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就业形势监测,抓好常规性工作。要注重运用大数据,加强劳动力流向和分布监测,尤其是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加强风险排查,做好重点群体服务工作,对企业招工状况加强跟踪了解,支持发展和稳定的政策落实。二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重视就业压力的释放,严防发生群体性失业并及时做好分析、预判。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对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引发的负面舆论等消极事件,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并处置。三要抓好政策,确保落地见效。积极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政策,抓好对劳动者、企业的政策宣传和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做好人员培训、流程优化,结合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确保相关政策落实到位。(陈雪蓉 廉 硕)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