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闻喜:村委主任杨张卫一心为民赢称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今年春节,闻喜县薛店镇堡头村广大村民实实在在地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舒心年。

因为该村的村委主任在春节前夕,为让村民们过年吃上新鲜蔬菜,将自产的大白菜、大萝卜等多种青菜,不要分文给全村每一户发了一个实惠的大“红包”,受到村民们的热情称赞。

堡头是一个200多户的村庄,村委主任名叫杨张卫,今年46岁,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有头脑、精明能干、肯吃苦的中年汉子。十多年前,因家境贫困,他怀揣梦想,在县城开办一家大型装璜材料场。由于他聪明才智,加上他敢想敢干和诚实厚道的性格,经过多年的打拼,他的生意十分兴隆,也为他的人生赚来了第一桶金。

致富后的他始终没有忘记全村的父老乡亲。2009年的冬天,杨张卫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参加了村委主任的竞选,结果被村民们高票选为村委主任。当时有人曾拉他的后腿,认为“你现在有钱了,在县城里怎么都能够挣钱,何必干这么个即不挣钱又容易得罪人的活儿呢”,他笑着说:“我要为村里头办点实事,不能老想着自己赚钱”。就这样,他肩负着村民们的信任和期望,坚定地走马上任了。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他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硬化了村里的大街小巷和安排硬化堡头到店头村这条4公里长的古道。因为资金短缺,他不辞辛苦自筹资金30万元,高标准、高质量地修建和硬化了一条村通往县城最近的道路,极大地方便了全村和周边群众的出行,确实为群众办了一件几十年想办而没办成的大好事,被四邻八村传为佳话。紧接着又整修和加固了村南头有着千年历史的土村门,还用水泥石头重修了村中央的池塘,同时美化、绿化了周围环境,为村民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他当村委主任后所干的每件事,都是群众心里想的、村里头需要的实事、好事。

杨张卫不仅是一个实干家,更是一个乐于奉献的热心人。自他当上村委主任后,每年年关,他都自讨腰包给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分发福利,而且年年如此。记得他上任第一年,他就给全村190多位60岁以上老人每人免费发3斤猪肉,让广大老年朋友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他的实干精神和奉献精神,也赢得了全村人的信任和好评。如今,他已连续三届当选为村委主任了。

近几年来,他积极带领群众种植大棚蔬菜,共同致富奔小康。今年年关,他免费给全村247户村民每家每户分得5棵大白菜、5条白萝卜和5斤芫荽等青菜。

杨张卫当村委主任这些年来,为全村的经济发展、村民的生活改善、村容村貌的改变、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心血,付出了努力,奉献了爱心,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得到县乡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村民们的各种赞誉……

如今,只要提起杨张卫,全村不论男女老少,都会信服地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一位一心为民、心系百姓的好当家人!(杨张俊 卫群林)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