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山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2019年2月14日,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104次常委会议,传达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山西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方案》,听取第二届全国青运会有关筹备情况和省文联、省作协、省社科联换届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把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治理优势,体现在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要开展新一轮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大调研,把握新媒体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规律,深入开展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政队伍建设,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各高校党委要负起主体责任。有关高校要抓好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要持续扩大晋台两地交流合作,全面落实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继续拓宽晋台青年交流渠道,以务实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

会议指出,要从“四个全面”战略高度部署和推进依法治省,树立法治理念、倡导法治精神、深化法治实践,抓好法治山西建设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大举措,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法治攻坚、法治创建、法治惠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法治山西建设的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法治山西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筹备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全面抓好各项赛事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如期完成城市风貌整治,为开好“二青会”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开闭幕式要符合体育特点,突出青年风采,展现中国气派、全球视野、山西特色和时代精神。

会议对过去五年全省文艺社科战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省文联、省作协、省社科联换届是全省文艺社科战线的一件大事。要加强组织领导,选好班子、绘好蓝图、担好使命,把换届大会开成风清气正、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大会,通过换届换出新面貌、新气象,进一步开创全省文艺社科事业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山西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