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盐湖区交出满意的“民生答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十件实事,十道考题。考验着我们对党的忠诚,考验着我们对群众的感情,考验着我们对事业的担当。我们要不折不扣抓兑现,千方百计保完成,向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2019年2月12日,盐湖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代区长薛永琦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今年要办好的十件惠民实事作出承诺,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刚刚过去的2018年,盐湖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艰苦拼搏,奋发作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中高速增长,改革发展取得新成就,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6%和8.6%。同时,民生投入力度持续加大,民生事业蓬勃发展,民生福祉不断提升,8所新建公立学校开学招生,在全市率先实现高中办学条件标准化;4000多个孩子坐上新校车,4.7万余名学生喝上直饮水。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清运垃圾22万吨,拆除违建1.7万平方米,192条小街小巷旧貌换新颜,群众出行更舒心,被评为“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县”。全力推进集中供暖、“煤改气、煤改电”工作,5万余户家庭实现清洁温暖过冬。6个贫困村顺利摘帽,3400余名困难群众摆脱贫困。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272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1300家,家庭农场达到103家,荣获“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称号。创新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形成了区乡一体、以乡带村、上下联动、信息互通的新型基层医疗服务体系,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盐湖模式”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始终同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倾情倾力解决好脱贫攻坚、就业增收等民生难题,用心用力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才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盐湖区委书记李哲说。(乔靖鸿)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