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闻喜县成功举办2019年“凤还巢”计划春季人力资源招聘暨创新创业项目推介大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2月13日,闻喜县2019年“凤还巢”计划春季人力资源招聘暨创新创业项目推介大会在县人民广场举行。大会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共同承办,来自北京、上海、福建等县内外169家企业参加了招聘会,涉及钢铁、物流、电子、金融、能源、化工、食品、服务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6800余个。县委书记段慧刚、县长黄亚平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调研指导。

招聘会以“培训促进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宗旨,现场设就业扶贫政策咨询区、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区、创业项目展示推介区、人力资源招聘区、金融机构服务区、退役军人服务区等6大板块133个展位,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满足闻喜县广大创业者和求职者的多样化需求。同时,网络招聘活动同步进行,求职者可通过运城人才网、闻喜政府网、闻喜人社公众号等方式参与活动,为各类人才提供便利化服务。

段书记一行在招聘会现场与参展企业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及现场报名情况,他希望各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切实优化用工环境,改善职工待遇,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让劳动者舒心就业。在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就业意向和应聘情况,并鼓励他们先就业后择业,勇敢地走出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学好本领,积极回乡创业,助力家乡经济发展。他要求人社部门要多措并举推进闻喜县“凤还巢”计划,要以县委提出的“六项推进计划”为着力点,进一步做好人力资源供需服务,既要保障闻喜县各大企业的用工需求,也要不断加大闻喜县农村富余劳动力输出力度,壮大劳务经济,助力广大群众脱贫致富。

招聘会期间,参加闻喜县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培训班的900余名党支部书记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共同聆听了大会组织及现场招聘情况,重点讲解了闻喜县“凤还巢”计划与县委“六个推进计划”融合推进措施和实施路径,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宣传“凤还巢”计划、就业扶贫及招才引智相关政策,鼓励更多的人走出去闯世界,引导更多的闻喜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兴业,支持家乡经济发展。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入场人数达9800余人次,提供政策咨询6000余人次,共发放各项政策宣传资料3万余份。达成就业意向1642人(期中中专及以上学历988人),达成创业项目意向51人,达成培训意向125人。(康笃臣 程巧)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