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一件难忘的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中学初一(324)班 周圣泰

指导教师 杨 梅

放学后,我来到校门口的小吃摊前,闻着扑面而来的香味,身心逐渐放松下来,一整天的疲乏顿时消失。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来到经常光顾的小吃摊前,摊主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婆婆。她一看到我,就心领神会,不一会儿,便做好了我爱吃的煎饼。正在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我看到了惊人的震撼心灵的一幕。老婆婆给一位顾客做好煎饼后,那人转身走的时候,从口袋里掉出五十元钱。老婆婆见状,急忙把钱捡起送给了那个人。老婆婆本来可以等人走远后,顺手捡起归为己有,但她没有这样做。

这五十元,可以让她在烈日下少站一两个小时。她虽衣衫褴褛,但道德却未生锈。老婆婆已经白了半边头,岁月在她手和脸上留下了道道皱纹。她本应在家安享天伦,但是她没有。在这样炎热的环境下,还要出来摆摊,想必她的家境十分贫困,但这样一个物质贫乏的人,依旧可以坚守诚信。虽然她的物质并不富裕,但她的精神是富裕的。

一个人可以没有钱,但不能没有诚信。只要靠自己的努力挣来的钱,心里才是踏实的。愿世间多一份诚信,多一份坚持与坚守,愿诚信之花开遍世界每个角落。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