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永济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从日前召开的永济市委经济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责任担当,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大力实施78个重点项目,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四基地一名城”建设步伐。

该市今年实施的7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92.1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总投资73.01亿元,囊括投资8亿元的永济市蓝科途锂电池隔膜项目、投资6亿元的年产5万吨铝中间合金项目、5万吨铝合金棒项目等21个项目;农业项目总投资32.6亿元,包含投资21亿元的牧原集团优质生猪养殖产业化体系建设项目、投资3.06亿元的种植业调产项目等15个项目;城乡基础设施项目投资67.25亿元,包括投资7.25亿元的体育中心(一场三馆)建设项目、投资5.8亿元的沿黄旅游公路建设项目等33个项目;旅游商贸项目总投资19.29亿元,包含投资2.7亿元的柳巷文化旅游街项目、投资1.5亿元的神潭大峡谷春风里小镇建设项目等9个项目。

与此同时,该市今年着重提出了“3399”重大工程项目,即在78个重点项目中,精心筛选出了涉及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民生工程方面的30个项目,总投资99亿元,在全年经济工作中作为分量最重、优先级最高的项目进行重点推进。

为了使各大项目顺利推进、落到实处,该市实行“县级领导一对一包联、职能部门点对点服务,年底面对面交账”的包联责任制,要求牵头领导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对重点项目协调力度,实行“挂图作战”,并建立严格的督查考核评价制度,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卫明珠 王超)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