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临猗食药局发挥快检车作用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临近年关,临猗县乡镇集会上最繁华的地带,一辆淡黄色的食品安全检测车十分引人注目。这是该县食药局正在免费为群众开展食品安全检测服务。

每年的春节食品安全,是食药部门的重点监管任务,为了提高监管的科学性和靶向性,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今年的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临猗县食药局除按照常规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行业进行整治外,2019年1月23日-30日,该局派出食品安全专业检测人员,乘坐检测车,巡回深入到全县各乡镇,免费为群众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检测车所到之处,车体LED屏播放的食品安全宣传片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并带上食品来进行安全检测,通过现场检测和宣传,不仅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了监管水平,保障了人民群众节日饮食安全,而且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截止目前,共快速检测食品259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产品均已下架封存,并抽样进行送检。下一步,该局将发挥食品快检车的作用,对重大活动、集贸市场、农村家宴和学校食堂进行快速抽检,防控系统性、群体性风险食品,让检测跑在风险前面,牢牢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为全县群众创造一个识别安全食品的途径。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