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平陆:原两税系统合并 现办税方便快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这次国、地税金三系统合并,对于我们纳税人来说,真的方便了许多,为税务部门的改革和干部的辛勤付出点个赞……”2019年2月1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大厅,不少纳税人都由衷地发出了这样的赞叹。原来是国、地税金三系统顺利合并,节约了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的等待时间,赢得了纳税人的好评。

2018年7月,随着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顺利推进,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挂牌成立。但受时间等因素影响,部分业务和系统尚未归并。为了统一纳税人信息,合并办税系统,该局及时打响了金税三期并库上线攻坚战,第一时间召开局领导专题会和工作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认识,分解工作职责,严明纪律要求;并制定并库工作方案,梳理工作清单,划定路线图,明晰时间表,成立领导组和各项工作组,一方面进行数据整理,清理垃圾数据,逐条核对分析纳税人涉税信息,确保管户资料准确统一;另一方面组织税务干部学习业务操作,提高办税人员业务水平,以娴熟的业务技术和能力确保系统并库后的稳定运行和良好运转。

截至元月底,通过税务干部一段时间的艰辛付出,该局涉及原国税、地税的金三系统完美合拢,实现了资料、信息、管理和受理的“四统一”,进一步方便了纳税人。(王会亮 闫鑫)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