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刘志宏主持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2019年2月11日,春节过后第一个工作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市级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引导全市上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市领导朱鹏、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刘志宏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十分丰富、思想十分深刻,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又一重要成果,是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行动指南。必须要持续不断地学深悟透,掌握精髓要义。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从战略高度、历史深度、全局角度,进一步深化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切实增强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成就,引导全市干部群众从改革开放的历史画卷和奋斗赞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从“三个伟大飞跃”中激发强烈共鸣,坚定“四个自信”和增强民族自豪感。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经验,自觉指导我市新的改革开放实践。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使命,牢记改革开放初心,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刘志宏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体会议,是在山西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两个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做好2019年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战略任务,持续深化理解,完整把握领会,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抓好开发区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外开放“七张牌”、“三节三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激发运城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紧密结合运城实际,扎实做好产业转型升级、打好“三大攻坚战”、市域经济协调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民生改善等工作。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刘志宏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关键是要迅速行动起来,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高质量开好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市脱贫攻坚会议,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业农村工作、推进脱贫攻坚的重大思路和要求,进一步明确全年“三农”工作的重点和主攻方向。要高标准开好各级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真刀真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达到增强党性、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要高水平开好市县两会,精心筹备、周密组织,切实把两会开成汇集民智、激发干劲、推动发展的大会,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行动。要扎实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做好“规定动作”, 创新“自选动作”,全力破除“僵化保守、因循守旧、封闭狭隘、资源依赖、随遇而安、慵懒散慢”等6个方面的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全力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和生产要素保障,深入推进“三个发展计划”和“3515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抓好固定资产投资,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组织开展市城区城市规划修编宣介会,向全社会隆重推出市城区建设的新盘子,让更多的大企业、大项目在规划区域落地。要继续抓好市县机构改革,扎实有序组织开展市县两级机构改革的阶段性工作。要抓好农业春耕备耕生产和春季植树造林,组织发动干部群众抢抓有利时机,迅速开展道路绿化、荒山绿化、景区绿化、村落庭院绿化,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使运城大地绿起来。

刘志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对加强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纵深,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运城全方位贯彻落实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领导带头、高位推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要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以刚性的制度约束,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王文军)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