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稷山“八个持续”助推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近日召开的稷山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绘就了该县2019年经济工作蓝图,提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突出“八个持续”,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稷山打下决定性基础。

一是持续推进产业升级。工业上,突出聚合壮大。以“三个发展计划”为抓手,以“二产促升级增效益”为路径,壮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一批具有强大市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现代化工业企业。农业上,突出联合壮大。大力抓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以“一产提品质创品牌”为路径,把广大农户联合起来,改良品种、科学管理、提升品质、打造品牌、拓展市场。三产上,突出融合壮大。以“三产挖潜力壮规模”为路径,以稷王农耕文化、特色医疗等为突破口,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二是持续项目建设。谋划布局了总投资290亿元、年度投资48亿元的76个重大项目,涉及精细化工、合金材料、彩印包装等。三是持续推进环境优化。实施“提速工程”,实现“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实施“减负工程”,让企业轻装上阵。实施“护航工程”,创造有利于企业正常生产和经营的宽松环境。四是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坚决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全面加快开发区改革,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五是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六是持续推进民生改善。持续发力决战脱贫攻坚,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打造“教育强县”“健康大县”“文化名县”。七是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八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发展、党建促进发展”党建思想,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牛东海)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