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新绛投资68亿元实施九大项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在日前新绛县委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上,该县决定把项目建设作为带动转型、加快升级、改善民生的主抓手,在2019年实施总投资68亿元的九大重点项目。

近年来,新绛县全力打造“人文新绛、绿色新绛、和谐新绛”,扎实做好“现代农业、新型工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县域城镇化”5篇文章,全县经济迈上了黄金发展快车道。3年间,全县经济总量迈出三大步,连续突破了70亿元、80亿元,2018年达到98亿元,同比增长10%,排名全市第二;财政总收入净增10亿元,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增长,发展步入全市中上游。

为了拉动经济平稳增长,新绛县决定在今年再投资68亿元,实施九大项目。一是山西至信宝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甲醇、20万吨煤焦油加氢配套150万吨焦化项目;二是投资17.13亿元,实施高义钢铁有限公司1×1680m3高炉及其配套项目;三是投资6.1亿元,实施新绛县煤化产业循环经济示范园热电联产项目;四是投资5.67亿元,实施新绛县汾河城区段综合治理PPP项目;五是投资7500万元,实施新城中心广场建设项目;六是投资9000万元,实施博物馆、科技馆、规划馆“三馆”建设项目;七是投资3.4亿元,实施省道临夏线新绛县城过境段改线项目;八是投资7000万元,实施新城小学建设项目;九是投资7000万元,实施县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

为了完成这些重点项目,该县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上下保持定力、把准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严格实行一个项目明确一名县级领导包联、确定一个主责单位推进、制订一套工作方案落实、拿出一张工程进展时间表督导,盯住任务书、绘制施工图、定期督进度,确保项目定一项、干一项、成一项。(卫世新 贾体锦)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