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童年的哥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五(4)班 黄梦涛

指导教师 杨 梅

我的哥哥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南昌一家企业工作。如今,想起童年时和哥哥在一起欢乐的画面,思念之情油然而生。

图片来源于网络

哥哥在家的时候,我们是好朋友又是好搭档。每年春节前夕,我和哥哥都会帮助爸爸妈妈打扫卫生,一起整理东西,忙前忙后干个不停,虽然苦一点累一点,但很开心快乐。在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家里,我和哥哥在沙发上一起玩“王者”、“绝地”游戏,此情此景不时浮现在眼前。现在,哥哥去了外地,我的课业越来越繁重,一天只有晚上时间才能和哥哥联系,与哥哥见一面真难啊!想起童年时与哥哥吃在一起,住在一张床上,玩着同一个玩具,其乐无穷。假如岁月可以逆转,我愿回到童年,享受童年的乐趣。

一天,我企盼的哥哥终于回来了,可是眼前的哥哥却变了,和我的距离拉远了,不是想象中的哥哥了。小时候,哥哥很喜欢和我玩,现在他和他的同学、朋友一起去外面逛,不和我在家里玩了,我真希望童年时期的哥哥回到我身边。

哥哥虽然不和我玩,但心里还是惦记着我。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问哥哥一道数学题怎么做,哥哥细心给我讲解题意,直到我理解了才放下心。我开心了,哥哥也笑了。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