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优秀作文展】“紧箍咒”妈妈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河津市实验小学五(1)班 刘宇阳

指导教师 杨 梅

我心想,假如世界上有唠叨大赛,那我的妈妈肯定能站在领奖台上拿冠军。她的唠叨像紧箍咒一样,让我欲罢不能。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早上醒来,我抬头看看表,才5点50分,再睡一会儿也没关系。可才躺下不到五分钟,妈妈拍拍门,就开始念“紧箍咒”,叫我起床。我懒洋洋地打了一个哈欠,说:“6点还没到呢,让我再多睡会儿吧。”妈妈一听一皱眉,继续念起“紧箍咒”:“这怎么行呢!7点钟去锻炼,你起码6:45分到那儿吧!快起来!”这一念,使我睡意全无……

锻炼完回到家,我哼着歌儿准备看书,妈妈又来了:“看什么书呢!快!洗澡去……”喋喋不休的“紧箍咒”又念起来了。我只觉头一大,跌跌撞撞地去洗澡了……

还有一次,我游完泳回到家,准备去吃饭,妈妈大声说道:“吃什么饭呢!快点把泳衣洗了,对,把头发也洗了……”我极不情愿地来到卫生间,忽然看见了老爸,我一把抓住老爸的手说:“老爸,这泳衣的事,就拜托你了,我还要去洗头呢。”说完,我就跑。老爸一把抓住我说:“儿子,这事可不好办。”说罢,就溜了。

现在想想,妈妈的唠叨其实就是一剂良药,虽然很苦,但对我有极大的好处。它像紧箍咒一样,时刻提醒着我、告诫着我,对我的成长和人生有很大的帮助。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