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临猗县公安局嵋阳派出所雪夜救助走失老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2月11日上班一大早,家住临猗县城八角楼的年过花甲的张某民来到该局宣教科,特意为前一天晚上救助其妻子安全返家的嵋阳派出所所长刘卫东表示感谢。张某民称,2月10日下午4点多,张某民的妻子(患有脑溢血后遗症)对家人说出去走走,就离开家。一小时后,张某民还不见妻子回家,就和亲朋在县城多方寻找一直没有找到。直到晚上7点50分,张某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才知道妻子在嵋阳下朝村口。

原来,2月10日晚6时30分,临猗县公安局嵋阳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嵋阳上朝村口,有一位走失的老人。所长刘卫东接警后迅速驾车赶赴现场,但并未见到有走失的老人,便在现场附近来回寻找。20多分钟后,刘卫东终于在2公里外的下朝村口见到走失的老妇人。可老人有语言障碍,不能讲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多次交流无果后,刘卫东让老人写出家人的电话号码,果然老人在雪地里写出了一个手机号码。民警拨通电话,正是老人的丈夫张某民。此时已接近晚8时,冰天雪地异常寒冷,刘卫东试图让老人上车等候,可执拗的老人死活不上车,不让民警接送。无奈,刘卫东陪伴老妇人在寒风中等候了半个多小时,直到家人赶到。张某民见到寒风中的妻子格外激动,对救助者连连称谢。看着张某民接走了妻子,刘卫东所长和民警才离开现场。后经多方打听才知道救助妻子的好人帽阳派出所的所长刘卫东。(王旭刚)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