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芮城:返程客运车 超员要不得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2月9日,城市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高峰期,针对春运期间超员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和问题,高速交警四支队十四大队在芮城东收费站设置临时执勤点,对过往营运客车进行检查登记。

当日10时50分许,民警在检查一辆由芮城开往运城的客运车辆时,发现车辆人员明显多于核载人数,经过清点,车辆核载35人,实载39人,驾驶员王某称,自己没有留心觉着人数正好,没想到超员了,民警要求王某联系公司,安排车辆对超员乘客进行转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员王某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现场开具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王某将会受到罚款300元记6分的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春运是一年中交通流量最集中的时期,广大驾驶员切勿超员行驶,同时提醒乘客请勿乘坐超员车辆,近期恶劣天气多发,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