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运城:绚丽灯光点亮夜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2019年1月28日晚,“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在市区禹都公园璀璨开幕,中心城区及八大公园迎新春大型灯展同期亮相。以地方特色、历史典故等灯光造型展示,街道里绚丽多姿的光影造型装扮着整座城市,增添了欢乐喜庆祥和的新年气氛。

天逸公园灯展

舜风唐韵 德义永济

走进大门,园内湖心广场上的假山表面激光投影的“古中国 大运城”、春来冬走四季变迁照明的观澜亭、湖面上激光投射的伟人诗文、若隐若现的大型水雾特效……给市民带来了美的享受。同时,园内还开设了“永济美食一条街”,游客可以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大快朵颐,享受舌尖上的“永济”。同时,公园内还有星转斗移、流星锤、摩天轮、碰碰车等大中型游乐设施供游客体验,以求给市民带来一场刺激、有趣的公园之旅。

禹都公园灯展

鱼跃龙门 华耀河津

河津市在禹都公园举办以“鱼跃龙门 华耀河津”为主题的灯展活动,为全市人民奉上了一道“年味大餐”。社会主义新时代、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历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津地域文化特色、河津十大名片、河津“龙虎榜”企业形象展示等,46组大小不同、造型各异的花灯将偌大的禹都公园点缀得流光溢彩,如梦如幻。现场观赏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难忘的美景,体会这浓浓的年味。

航天公园灯展

航天梦 航天精神——景海鹏

运城航天公园内,梦幻般千变万化、多姿多彩的光影,高耸而立的“中国航天”和“山西运城”四字(航天英雄景海鹏的家乡),在炫彩夺目,五光十色的灯影照射下显得十分壮观。园内道路两旁摆放着科技文化宣传展板,科普第一艘载人宇宙飞船、第一艘登上月球的载人飞船、第一架航天飞机等科普教育知识,展示航空航天的发展成就,游客可穿梭在航天科技文化隧道中畅游。航天公园春节灯展,没有多少色彩缤纷、流光溢彩,但都是科幻般的精彩回放,每一位观展人看后都倍受鼓舞。

东花园

改革转型迎新春 担当作为展新风

整个东花园亮化工程分为入口区、广场区和滨湖区3个区域。广场地面用70个图案灯投射出波光粼粼的光影,假山整体用染色灯照射成金黄色,龙柱中间假山部分用两台广角激光投影机投射出山体秀,加上70台光速灯做光秀,以此来做灯光秀表演。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旋律,在东花园的广场上,不断变幻的灯光聚合交叉,组成各类图案,形成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尽管冬日的晚上极其寒冷,但被灯光秀吸引而来的市民却越来越多。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别样的时刻。

据了解,2019“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将持续至2月20日(正月十六)。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市城区主要公园、广场、街道以及各县(市、区)主要场所分类开展,包含大型灯展、民间社火表演、地方戏曲展演、地方传统小吃、非物质文化展示、旅游特色产品展、农副产品展销、旅游景区惠民等八个方面内容,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在集中展现“大运城”建设新气象、新作为、新风采、新成就的同时,让老百姓充分参与进来,卖特产、办年货、唱大戏、品小吃、赏花灯、游公园,为各地游客展示运城精彩的民俗文化。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