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19猪年正月初七艺考生再次踏上校考征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尹智慧)2019年2月11日正月初七,早上7:30分来自各县区的艺考生再次踏上太原参加今年的校考。昨天的一场瑞雪对运城人来说是个祥瑞之兆,但是对参加太原校考的艺考生和家长真是悬了块石头。初七,天气放晴结冰融化,家长们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来了。

今天一大早,收拾妥当的孩子们和家长冒着严寒就集结在运城,准备统一乘车去太原参加校考。艺术生是按照所学习的专业特点划分的部分学生人群。一般分为美术和音乐两大类。

据了解, 高校招收艺术类专业学生的时候通在文化课考察的基础上还要附加艺术专业的加试才可以录取。以演艺类为主有二试、三试等,如北影(有人喜欢叫北电)、北舞、中传媒等。 这段时间因为不同学校设置的考场地点、时间不同,很多学生会像赶场一样奔走于很多地方,例如你考完了央美,还要考西安美院,那么你就得跑完北京跑西安,如此类推。当然也有在一个地方可以一站式考齐的,那也仅限于某些在一个城市都设考点的一些学校。4月中旬左右,基本可以知道是否拿到专业课合格证,有了这个,大学梦就算是圆了一半了。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