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全面加快“四基地一名城”建设步伐 为推动“大运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在运城市委经济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运城市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运城市委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战略把控和深谋远虑,是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下一步,永济市将从六个方面入手,切实把运城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制造业,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上拿出更实举措。把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实施“三个发展计划”,做大做强一批支柱性产业,改造提升一批传统制造业,培育一批前景好、潜力大的成长型制造业,招引一批带动力强的新兴产业,大力发展一批民营企业,推动永济制造业转型升级。

二是稳住“三农”基本盘,全面精准发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开创更好局面。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一区五带”发展布局,大力实施农业“八大提档升级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引深“三基建设”,统筹抓好农业科技人才、农村专业人才、新型职业农民、农村乡土人才、农村创新创业人才5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继续大力实施“在外务工人员关心关爱计划”,深入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四好家庭”创建活动,推动农业全面转型、农村繁荣进步、农民富裕发展。

三是全面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优势,在创建全国文化旅游名城上迈出更大步伐。以全域旅游创建为统领,充分发挥永济旅游的品牌优势和排头兵作用,以改革为引领,突出项目建设牵引力、龙头景区带动力、文旅融合竞争力、旅游服务软实力、体制机制推动力,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瞄准国际国内一流的行业标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元素,做好“安、顺、诚、特、需、愉”六字文章,集中打造品牌景点,精心推出精品线路,通过线路联动,区域合作,形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水陆结合的旅游发展大格局,实现旅游突围。

四是深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在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上实现更大突破。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坚决破除“僵化保守、因循守旧、封闭狭隘、资源依赖、随遇而安、慵懒散漫”等问题。全面深化开发区改革,推进金融体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积极在思想观念、工作方法、人才和科技上创新,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

五是扎实推进城建提升,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在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基地上取得更快进展。立足打造运城副中心城市和全省城乡一体化示范基地目标,围绕“一主三副七个大县城71个建制镇”的城镇化格局,按照“规划至上、生态宜居、精致建设、特色鲜明、片区开发、管理上档”要求,抓好城市建设和管理,全力加快大西高铁引道、体育中心“一场三馆”、沿黄旅游公路、中条山旅游绿道、市府街西延、城市供热管网新建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城区综合整治。抓好特色小城镇建设,在有条件的镇推行污水集中处理,逐步把供热、供气等公共服务向各镇延伸。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积极把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引向深入,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六是持续改善民生,统筹推进社会事业,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年度脱贫任务圆满完成。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土壤、水、大气”三大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加强“诚信永济”建设。统筹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信访工作,确保全市和谐稳定。

总之,我们要在运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认真践行“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全面加快“四基地一名城”建设步伐,为推动“大运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济篇章!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