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优秀作文展】爱心的回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河津市第三小学六(3)班 齐睿源

指导教师 杨 梅

在我成长过程中,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唯有一件事难以忘怀,时时浮现在眼前,回荡在耳边,教育我、激励我为社会献出一颗爱心。

图片来源于网络

那一天,我与妈妈去公园散步,还未进广场,便看见一个小乞丐正跪着伸出手向路人乞求,却无一人理会。这时,走来一位衣着朴素的老人,他蹲下来用粗糙的手在旧旧的衣服里掏出不大的钱包,取出一张揉皱了的100元人民币,递给小乞丐。小乞丐连连磕头说:“谢谢您,祝您一帆风顺。”老人起身时,低声对小乞丐说:“你还年轻,不要放弃拼搏。”老人的举动被不远处一个小青年看见了!老人将钱包放进裤子口袋后继续往前走,小青年快步走到老人身后,手在老人口袋稍作停留后,钱包便顺势被拿了出来。小偷偷走钱包后,迅速转向路边一看:“怎么一分钱也没有!”我听后,也惊呆了,竟然一分钱也没有?

不知道为什么,小偷转头看了一眼小乞丐,冰冷的眼神似乎变得有些柔和。他随即向小乞丐走去,我紧跟其后。只见小偷在口袋里拿出什么东西放到老人的钱包里,他在小乞丐面前停下,把钱包丢下就走了。小乞丐一眼就认出了钱包是那位老人的。当小乞丐疑惑地打开钱包时,发现里面有一张崭新的100元。我万万没想到,小偷竟然在钱包里放了钱。小乞丐飞奔过去把钱包还给了老人……我和妈妈回到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奶奶,奶奶说:“现在年轻人还比不过一位老人和一个小偷!”

一颗爱心,一份真情。老人的身影、小偷的回报已定格在我的心灵深处,铭记在心。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