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新春走基层】运城关帝祖庙正月初五迎财神纳百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迎财神纳百福仪式

迎财神纳百福仪式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王倩)在传统的新春长假礼俗里,概括起来就两件大事:拜年和迎财神。2019年2月9日(农历初五),解州关帝祖庙举办“迎财纳福巡游”等民俗活动。

关公作为武财神,形象威武,不但忠义感人,而且摆放在家里还可以招财进宝、镇守门户,阻挡外邪。每年的今天,都有不少外地的游客慕名而来,人们都诚信朝拜,祈求愿望能够实现。一大早,解州关帝祖庙内处处呈现着游人如织、其乐融融的热闹景象,人们都在挤着迎武财神,寓意开启一年的好运程。

迎财神纳百福仪式

“财神爷”与游客现场互动

据了解,活动当天,关帝祖庙相关负责人特邀了传统民俗老师表演“财神爷”。向商家、游客送上发财吉祥物,并与各商家和游客进行迎财神等游戏互动。同时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河东民俗文化展演活动,让游客们过一个快乐、有味道的中国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