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送给妹妹的生日礼物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河津市实验小学五(6)班 薛皓天

指导教师 杨梅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临近小妹妹杨舒涵周岁生日了。给小妹妹送什么礼物呢?我想来想去未能定下来。

这天早上起来,我打开电视机观看早间新闻,“2018俄罗斯世界杯”正在热播中。我眼前一亮,思维立刻清晰起来。心想:“小妹妹过生日,送给她一个世界杯的足球标志吧。”我越想越兴奋,说干就干。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拿起圆规和铅笔,开始认认真真地构起图来。首先拿圆规画好了世界杯的上半圆,接着再用尺子画好了下半圆,经过不断地对比和试画,过了几个小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画好了构图。接着是画细节。我拿着放大镜,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盯着世界杯标志的图片,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通过仔细地观察,我掌握了画好细节的小妙招。看着画好的外形,我心里感到很开心,更加相信自己可以画好这幅作品。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找来彩色铅笔开始涂色。对每个颜色进行一一对比、筛选、搭配、调色,找出最完美无缺的颜色,然后仔仔细细地上色。

经过几天时间的努力,终于完成了我心爱的礼物。远远望着这幅作品,我仿佛置身于足球场上,陶醉在欢呼声、掌声中,放声呼喊加油,加油,加油。

第二天中午,全家人给小妹妹唱完了生日歌之后,我和弟弟送上了这份宝贵的礼物。大人们夸赞画的逼真,画的精彩。小妹妹欢快地鼓起掌来,脸上布满了笑容,全家人开心地笑了,我感到更高兴、更快乐。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