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二人团圆 共享团聚时光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一家人的团聚时光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琳洁) 2019年2月6日,农历大年初二,出嫁的女儿要回娘家,和夫婿同行,俗称“迎婿日”。

大年初二人团圆

在临猗县东张镇,家家户户都张罗着一桌桌丰盛的佳肴,等待着孩子们归来,一起度过难得的团圆时光。小孩子向长辈们一一拜年,长辈们则早早就为小孩子们准备好了压岁钱,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年味尽享团圆。

据了解,正月初二谓之“开年”,从这一天开始,人们带着点心、牛奶等礼品,走亲访友。在饮食习俗方面,正月初二这天的中午饭称“开年饭”,菜式多样,皆取吉祥寓意,体现了团圆、和谐的伦理亲情。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