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正月初二回娘家 饭店生意太火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饭店里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 2019年2月6日,农历大年初二,在春节习俗里,这一天出嫁的女儿带着女婿和孩子们一起回娘家。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这一天家里人是最全的。在前些年,人们都是在自己家做饭,往往一两桌饭是不够吃的,兄弟姐妹多的家庭有些就能坐满四五桌的人。随着社会的发展,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饭店吃这顿团圆饭。

客人们

这一天,位于永济市卿头镇的各个饭店都座无虚席,宾客满座。“我是腊月中旬来饭店订饭的,跑了几家饭店才订到了席位。”招呼亲戚们就坐的张先生说。

“以前都是在家里吃,几十口人的饭要提前准备,当天从早上就要开始做,吃完再收拾完就下午4、5点了,真是劳心劳神,现在都在饭店吃,饭菜种类也比较多,方便还不操心。”在饭店吃饭的尚女士说。

某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年,春节期间来饭店就餐的客人越来越多,大年初一到初七期间的酒席已经全部订满,一般客人都是中午来吃饭,酒席十一点半到十二点半一茬,十二点半到一点半一茬,一天能接待100多桌客人。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