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这一刻,团圆是春节最好的礼物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妹妹们向长辈们拜年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毛田田) 新春佳节,在这个古朴宁静的村庄,红通通的灯笼高高悬挂,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不时的传来鞭炮齐鸣的声音。2019年2月7日,记者在平陆县杜马乡与家人一起吃团圆饭,而长年在外工作的姑父则感叹,家里的饭菜就是香。

家人正在做新菜

村里烧火的灶

家人正在为新菜摆桌

为准备好全家团聚的团圆饭,全家人忙的不亦乐乎,长辈们在沙发上拉家常、谈感想、聊生活中的趣事,气氛欢快和谐。姑姑在厨房里忙碌着。而我跟妹妹弟弟们则在旁边帮忙,灶膛里跳动的火焰,高压锅发出的滋滋响声,一桌团圆饭正在烹制中,一股股香味不断地从厨房里飘出来,让人忍不住想流口水。

圆饭

11时,一桌团圆饭烹制完成,在开饭之前,弟弟乐滋滋的去放鞭炮,一家人则围绕着桌子开始吃饭,大家共同碰杯祝愿彼此,整个屋子充斥着欢乐的节日氛围。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