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大年初一酒驾竟敢上高速!交警黎叔等着你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春节假期已经来临,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欢聚一堂喜度新春佳节。但是春节也是酒驾、醉驾的高发期,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给春节增加了不和谐音符。

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当日19时30许,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民警巡逻至运风高速43Km+100米处,发现一辆银色面包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由于正值春节小长假期间,路面上车流量巨大,违法停车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立即靠边停车进行检查,该车车牌为晋MYT640**,车上仅有驾驶员一人在睡觉,民警叫醒了驾驶员,打开车门,闻到了酒味,遂令驾驶员石某下车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含酒精66毫克,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为了安全起见,将驾驶员石某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经询问,驾驶员石某为永济市韩阳镇人,中午和朋友在家喝了点酒,下午从永济西上高速准备去卿头,开了一段时间,睡意涌上了头,直接停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就睡。

民警对驾驶员石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喝酒开车的严重社会危害性,依法做出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春节本来是阖家团圆的大日子,不要因为自己的贪杯对自己以及他人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定要牢记于心,切勿酒驾醉驾,也勿劝开车的人喝酒,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同时广大驾驶员也不能怀有侥幸心理,认为大过年的交警不上班,自己喝点酒开车不会被查,交警黎叔重申:我们全年无休,风里雨里节日里,各大路口等你。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