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我的智慧妈妈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河津市实验小学五(6)班 薛皓天

指导教师 杨 梅

站在超市收银台前,看着屏幕上显示的139元,我的心情沉沉的。我和妈妈仅拿了100元钱,付款时的窘境,让我既尴尬又无奈……

上周五放学,我和妈妈拿了100元钱去买煎饼和肠粉。当走到超市门口时,我要求去里面逛一逛。进了超市的大门,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我的心不由得痒痒起来。不一会儿,购物车里就堆满了零食。到了收银台前,阿姨对商品一一进行扫码,结果算下139元。我们只好忍痛割爱,退出一些商品,最后算下99.5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们拿着阿姨找的5角钱,走出了超市。我肚子里的馋猫叫着要吃肠粉和煎饼。来到摊点前,眼看着我们的煎饼和肠粉快做好了。原以为让爸爸给我手机上发红包,可是我的手机没有绑定银行卡,不能收红包。妈妈的手机还在家里充电,这可怎么办呢?我手里捏着五角钱,东看看西瞧瞧,急得直跺脚。忽然,妈妈灵机一动,说:“我们可以把付钱的二维码拍照,用微信发给你爸,进行微信支付。”顿时,我焦急的心情一下平静了,长长出了口气。

提着煎饼和肠粉,我心想:“幸好妈妈用智慧解了难题,消了愁云。”这件事让我悟出一个道理:“用力做事只能及格,用心做事才能超越!”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