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执勤路遇走失孩 民警热忱献爱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稷王路百货大楼门口交警执勤点有个走失的孩子,麻烦大家赶快通知孩子家人速到认领 。”2月3日下午,这条信息在稷山县微信朋友圈被疯狂转载。

事情是这样的,当日下午16时,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根据大队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安排,在城区稷王路开展交通安全疏导勤务,正在稷王路与后稷步行街十字口处路段,开展安保勤务的民警突然听到一阵小孩的哭喊声,民警急忙循声望去,只见一个年约3-4岁穿着大红色上衣,身着棕黄色裤子的小女孩一直用右手拭擦着泪汪汪的双眼。见状,一名民警急忙跑过去拉住女孩的手,询问她为何哭。

女孩结结巴巴地告诉民警说他和爸爸妈妈走丢了,听到这,这名民警急忙抱起孩子,另一名民警看到此景也跑过来,并掏出纸巾边拭擦女孩的泪水,边安抚道:“别怕,有警察叔叔帮你找爸爸妈妈。”

在安抚好女孩的情绪后,民警将此事向中队长翟丕玉做了汇报,翟队此事首先在交警队微信群进行了发送,要求全队民警都立即在朋友圈发送,便于女孩家长赶紧找到孩子。半小时过去了,还不见有任何消息,与此同时,在客都附近路段看守孩子的民警两人一人守护孩子在原地等候家属认领,一人则走到附近家家乐、客都等人流相对集中的超市,利用超市大喇叭开展认领孩子广播。一小时30分钟过去了,还不见有人前来认领孩子。此时孩子又哭了起来,嚷喊着要妈妈,在将近18时许,女孩突然挣脱民警的手,冲一位女士大声哭喊着:妈妈。只见一位身穿墨黑色羽绒服,留着长发夹着马尾的青年女士,也快步跑到女孩跟前,双方紧紧抱在一起,女孩身后也围来五六个中年男女,只见他们都拿出手机,异口同声地说道:总算找见了,孩子找见了。

在确认其身份后,民警才放心将小女孩交到爸爸妈妈手中。

经询问得知,小女孩家系稷山县蔡村乡某村,因年关将至,她父母亲和亲戚朋友一起相跟着来到县城采购年货,他们下车后就径直往客都购物超市奔去,在超市门口因人多走散,爸爸以为女孩跟她妈妈在一起,妈妈则以为孩子和她爸爸在一起,在购物尽一小时后,才发现小孩丢失了,万般无奈中只好分头寻找,就在找寻中,突然听到超市广播里传来认领走失女孩的消息,这才加紧步伐赶到民警跟前,看到孩子安好后,他们悬着的心这才稍微安静下来......

“谢谢警察同志,多亏你们了......”

“关键时刻还得靠人民警察啊!”群众都异口同声称赞道。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说完,民警又转身投入到了紧张而繁忙的交管疏导中去了。(李东兴)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