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盐湖区:死因报告有差距 通报培训来促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月30日,“盐湖区人口死亡信息登记管理和网络报告工作通报暨推进会”在区卫计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项目办贾洲立主任,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王晋生、杨英杰科长,区医疗集团公卫项目办吕卫星主任参会作重要讲话,并现场培训给予技术指导。辖区死亡信息网络报告率低于5‰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网报人员参加会议。

盐湖区创建国家级慢病防控示范区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牵头主抓,卫计、公安、民政等多部门协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人口死因登记及网报工作是我区创建国家级慢病防控示范区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经过多部门一年的努力,我区死亡病例报告率上升到5‰,但离国家要求还差一个千分点,是我们创建国家慢病防控示范区的弱项。为此,盐湖区慢防办及时组织召开了通报培训暨推进会议,旨在让大家知道自己的弱点,并严格按照2018年底下发的查漏补报方案重新开展调查工作,指导大家怎么去查、怎么去报、如何有效提高辖区死亡病例报告质量和报告率。

会上对2019年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卫计局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完善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工作人员积极性;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居民正确认知,提高工作配合度;三是多部门协作,各负其责,形成良性工作机制;四是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履职,每月5日前与公安、民政等部门做好数据交换与报告工作,努力提高报告率,力争达到国家要求的5‰指标,进一步推进我区国家级慢病防控示范区创建进程。(韩文婷)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