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新春走基层】运城禹都公园:寻找“年味”的好去处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禹都公园花灯大门

禹都公园内主题花灯一景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为全面展现河津风俗文化和城市形象,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河津市在运城禹都公园举办“鱼跃龙门 华耀河津”主题灯展活动,为全市人民奉上一道“年味大餐”。2019年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记者来到禹都公园亲身感受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禹都公园内主题花灯一景

禹都公园内主题花灯一景

还未走进公园,就已感受到浓厚的年味儿,气派的河津迎春灯会大门带市民们走进不一样的河津,感受不一样的民俗年,让大家足不出城就可以饱览河津的无限风光。走进展区,社会主义新时代、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历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津地域文化特色、河津十大名片、河津“龙虎榜”企业形象展示等,46组大小不同、造型各异的花灯将偌大的禹都公园点缀得流光溢彩,如梦如幻。现场观赏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难忘的美景,体会这浓浓的年味。

禹都公园内主题花灯一景

“我就是河津人,这几年一直定居在运城,很少回去,这次的花灯展示了河津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作为一个河津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想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的画面。”一位摄影爱好者激动地说。

禹都公园内主题花灯一景

据了解,自2019年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禹都公园还将举办年货土特产展销、戏剧展演、文创产品展销、社火表演、特色美食展等活动,为市民送上新春丰盛的文化大餐。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