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举办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玉犬接福辞旧岁,金猪献瑞过大年。在春节来临之际,由中共夏县县委、夏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局承办,县广播电视台协办2019年“走进新时代 建设新夏县”迎新春联欢晚会在夏县文化中心举办。县四大班子领导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观看了节目。

一曲欢快喜庆的开场儿童舞蹈《金猪献瑞过大年》,拉开了2019夏县春节联欢晚会帷幕。华美的灯光、激昂的音乐、铿锵的鼓声,欢快的舞蹈把观众带到欢乐喜庆的新年气氛中。歌舞《盛世欢歌》《挂红灯》《幸福中国一起走》《壮丽航程》一曲曲盛世欢歌,有祖国的繁荣富强,有百姓的和乐安康,有过去的奋斗历程,有今日的勇敢担当,更有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杂技《柔术· 滚灯》、情景剧《卫夫人》、花样乐器合奏《夏都之夜》、模仿秀《中国秀》《中国美》让观众沉醉在了浓浓的年味里。

歌舞剧《嫘祖养蚕》再现了5000年前夏县尉郭乡西阴村嫘祖养蚕的故事,夏县西阴不仅是养蚕业的发源地,也是我国丝绸之路的总起点。自汉朝开始,伴随着丝绸之路上悠扬的驼铃声,以“丝”为主的中国服饰及服饰文化被传到了遥远的西方。世界由一根莹亮的蚕丝、一匹柔美的绸缎知道了古老而神秘的中国。一根蚕丝,连通了东方和西方两个世界。至今,我国南方苏、杭等地出口东南亚国家的丝绸,还标注“西阴”牌商标。

群口快板《夸夏县》更是让广大观众激动不已,热血沸腾 ,快板说出了百姓的心里话。2018年,夏县牢牢扛起“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主责使命,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大力践行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抢抓“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全市“一区五带”发展布局,全面从严强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以上率下抓落实,不断放大“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夏县大发展”大讨论活动成果,在持续推进“六个突破”、全力建成“三县一基地”、致力打造“大运城新花园”上,实现了“顺势起步”向“蓄势起跳”的转变,县域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迎来新时代的春光,看祖国春风荡漾;走进新时代的春天,把旗帜高高飘扬。迎春联欢晚会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2019年夏县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携手共进,再创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贾海燕)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