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运城消防宣传赶大集 平安礼包送村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月30日,农历二十五,正值盐湖区龙居镇集会。而这天的集会上来了一群特殊的人,他们不是来卖货的,也不是来买货的,他们是运城市消防支队的宣传人员,原来他们是来集市为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常识的。

在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与辖区乡镇干部一起为前来赶集的村民发放《冬季农村防火宣传提示挂图》《逃生宝典》等宣传资料。同时还通过扫二维码关注运城消防官方微信的方式向村民们发放了消防主题春联。

在现场,宣传人员一边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讲解农村冬季防火常识,教育引导村民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尤其是电动车充电的时候不要长时间充电,充满后要及时拔掉插头;提醒吸烟的村民,在家不要吸烟,更不能卧床吸烟;在使用电热毯等产品时,不能长时间使用,要做到人走电关;要对家里和房屋周围的杂物进行清理,防止发生火灾;要教育引导家里小孩正确燃放烟花爆竹,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亡。宣传人员还深入的集市的销售摊点,为经营者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

据了解,当天消防支队宣传人员共为村民发放宣传挂图2000份,逃生宝典500册,春联300副、围裙200件、鼠标垫100个,有效调动了村民参与消防工作的热情。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