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手写春联年味浓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老年书法家张泽全为市民书写春联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腊月二十八,打糕蒸馍贴花花”,其中,贴花花就是贴年画、贴春联和贴窗花。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现在人们在过年时大都选择贴印刷的春联,手写的春联相对就少了很多。2019年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运城街头上,一些书法爱好者帮助市民手写春联,这些手写春联比印刷品春联更能让人感受到春节的年味。

书法爱好者梁廷相为市民书写春联

“练习书法就是我的老年生活,既能充实精神世界、陶冶情操,还能跟一些志同道合的人进行交流提升,春节就要来临,在给大家写春联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书法爱好者梁廷相说。

贴春联的习俗源于古代的"桃符"。五代时,后蜀君主孟昶雅好文学,他每年都命人题写桃符,成为后世春联之滥觞,而题写于桃符上的"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便成为有记载的中国历史上第一副"春联"。后来,随着造纸术的问世,才出现了以红纸代替桃木的张贴春联的习俗。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