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期盼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五(1)班 荆一诺

指导教师 杨梅

我是世界上最后一只熊猫,被安排在动物园里,每天生活在游人的观赏中;我没有自由,如行尸走肉一般;我没有朋友,其它动物都用异样的目光注视着我,让我感到不安和不快。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直到一天,我在人群中看见一个小男孩,他并不像其他人那样投来冰冷的目光,而是用一种温暖、怜悯的目光望着我,我看到了希望。晚上,我睡在专用的小床上。突然,门“吱扭”一声开了,一个小脑袋探进来,我害怕极了。人影突然开口了:“小熊猫,我们能交朋友吗?”我虽然听不懂他说什么,但我想,应该是一种友好的方式吧。我认出了他就是白天那个小男孩,我答应了他。他每天都来找我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富有意义。

一天,我像往常一样被人们观看完后,回来房间。灯突然亮了,我看见小男孩手里拿了一个好像竹子的东西,不但好看,还很好吃。

就这样,时间一天天过去了。一天,我问小男孩:“你叫什么名字?”可他根本听不懂,诧异地看着我。小男孩走后,我学着他说话的样子练习这句话。我一连说了十遍,当第十一遍时,我竟然说出了人的语言,我非常高兴,急切地等待着他的到来。可是,一天,两天,小男孩没有来,三天,四天,依旧不见他的踪影……

我就坐在那儿等,因为我相信,他一定会来的……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