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网络祝年】万荣县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 这个春节来万荣就对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宝鼎广场花灯展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璀璨闪耀的宝鼎广场花灯展、激情活力的群众文体赛事、精彩纷呈的红火热闹、精品年货展销、李家大院游园会、后土祠庙会、孤峰山滑雪节,以及农业科技讲座、文化沙龙“充电”会等等,值此2019年农历新春之际,万荣县迎来了一个缤纷多彩的春节——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将在这里盛大启幕。

宝鼎广场花灯展

2019年1月27日,记者在万荣县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活动从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启动,将一直延续到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活动主要分为“万象更新·荣光闪耀”花灯展,“激情·活力·奋进”群众文体赛事,“文明花开幸福里”群众剧社展演,“春满乐善城”红火热闹,“追梦万荣再出发”文艺晚会5大部分和群众书画摄影展、精品年货展销、特色美食展销、“书香万荣·全民阅读”活动、第四届李家大院年俗游园会、后土祈福庙会、孤峰冰雪健身活动、东岳庙传统民俗庙会、乡情联谊活动、群众生产发展讲座10个专项活动。

宝鼎广场花灯展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万荣县委“三个五”总体发展思路,以“繁荣文化、振兴乡村、全面小康”为宗旨,按照“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要求,坚持群众主体办节日、节俭热烈办节日、喜庆和谐办节日。启动仪式当天,在该县的宝鼎公园、人民公园、文化体育中心、笑话广场等区域,通过各色的主题花灯,展销活动,集中反映了该县一年来的发展成就和未来的发展思路,突出展现了该县近年来取得的“国字头”、“省字号”品牌名片,突出了万荣发展特色亮点和乡风文明,弘扬了新万荣精神,让群众成为节日的主角,真正做到群众文化群众爱、群众节日群众乐。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游玩攻略

“缤纷光影·辉映万荣”花灯展

1月28日至2月20日(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以宝鼎公园为主要展示区,在文化体育中心、人民公园、笑话广场等区域分别布展,在后土大道、汇源街、宝鼎路等主要街道悬挂精美灯饰,装扮点亮全城。

“激情·活力·奋进”群众文体赛事

2月10日至2月20日(正月初六至正月十六),在后土广场等开展“我是舞王”广场舞、交谊舞等比赛活动;在县城文化体育中心、公共体育场开展“我是球王”群众篮球比赛和乒乓球比赛;在人民公园举行“我是歌王”歌唱比赛,在大礼堂举行决赛,并对全县文体赛事活动进行颁奖。

“文明花开幸福里”群众剧社展演

2月11日至2月20日(正月初十至十六),在大礼堂选调群众戏迷自编自演的戏曲剧目,举办群众剧社优秀剧目展演。

(1)大甲剧社——《党的女儿》专场

(2)闫景剧社——《河湾情》专场

(3)小芳剧社——《一个女儿两个妈》专场

(4)部分乡镇群众剧社优秀剧目展演

“春满乐善城”红火热闹

2月17日(正月十三),由南张乡、通化镇、西村乡、万泉乡、高村乡5个乡镇,财政局、税务局、供电公司3个省级文明单位,以及县职教中心,各自组成方队从香江广场十字口行进至实验中学十字口,每个乡镇在笑话广场十字口表演2-3个节目。

“巩固提升·创新引领”主题晚会

2月20日(正月十六),晚会地点在大礼堂。

群众书画摄影展。2月10日至2月20日(正月初六至正月十六),在县城举行群众书法、绘画、摄影展。

精品年货展销。1月28日至2月4日(腊月二十三至除夕),在宝鼎公园组织各类年货以及具有万荣特色的电商产品、旅游商品、农创产品,进行集中展销。

特色美食展销。1月28日至2月20日(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在宝鼎公园等规定区域,组织特色名优小吃开展展销活动。

“书香万荣·全民阅读”活动。2月4日至2月19日(正月初一至十五),在县图书馆开展“书香万荣·全民阅读”活动,邀请县内外文化名人做客文化沙龙。

第四届李家大院年俗游园会。2月5日至2月20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在李家大院景区组织威风锣鼓、近景魔术、网络红人表演、德云社相声、洋媳妇系列情景剧等系列活动。

后土祈福庙会。2月5日至2月20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在后土祠景区组织地方戏曲、民乐竞演、华阴老腔、锣鼓上庙、仿古祭祀等活动。

孤峰冰雪健身活动。2月5日至2月20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在孤峰山景区举办“金顶祈福,福运长久”迎新活动和滑雪健身活动。

东岳庙传统民俗庙会。 2月5日至2月20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在东岳庙景区举行灯笼民俗艺术展、模特走秀、蒲剧表演、花鼓表演等节目。

乡情联谊活动。2月11日至2月20日(正月初七至正月十六),县级举办在外优秀企业家座谈会;各乡镇召开春节茶话会;各村组织农民代表和在外人员召开联谊会。

群众生产发展讲座。2月11日至2月20日(正月初七至正月十六),在县大礼堂组织群众开展创新创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德孝文化等讲座。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