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平陆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019年1月21日以来,平陆大队结合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将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作为重点,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制定有效措施。为有效遏制面包车重特大交通事故多发势头,要求全体民警要充分认清当前面包车交通安全形势带来的严峻挑战。针对面包车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组织部署开展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分工,积极做好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二、加大查处力度,强化路面管控。集中警力对路面上的面包车进行排查,详细检查车辆的年检、保险、核载人数等信息。严厉打击微型面包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非法改装、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及驾驶报废、未参加定期检验车辆上路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对其依法查处。

三、规范执勤执法。要求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时,对待群众要做到警容严整、语言文明、举止端庄、执法规范,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管教结合”的工作方式,以消除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为目的。在整治工作中,灵活运用执法技巧,使每一位交通违法者心服口服的接受处罚,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四、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LED显示屏等媒介,发布宣传信息、道路交通安全提示等形式,广泛宣传面包车整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积极营造社会支持、群众理解的良好宣传舆论氛围。(韩淑珍 祁奇)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