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强化危化品车源头管控 净化春运道路交通环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加强辖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春运期间辖区交通秩序井然,群众出行安全。近日,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百日安全行动”安排部署,严格危化品运输车辆源头管控,积极开展了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将重点针对危化品车辆超速、超载、未悬挂警示标志、未采取必要安全措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速度行驶,及未经批准运载危险物品、未申领《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通过公路运输剧毒化学品、危化品车辆驾驶人及押运员从业资格证不齐全不合格、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10类严重违法行为,以源头排查与路面管控为抓手,集中排查一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依法查处一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水平。

整治行动中,根据车管所源头隐患排查小组提供清单,秩序科组织各涉路中队警力,深入危化品生产、运输企业及各个加油站点,对辖区及过境登记备案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和梳理,及时发现人、车、货物、罐体、企业等源头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告知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及时排除潜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杜绝任何问题车辆上路行驶。同时严格路面管控,延长巡逻时间,加大巡逻密度,对出入境、过境危化品车辆进行逐一备案登记和严查严处,对承运车辆、驾驶人及押运员的途中安全行车进行全面监督,全力拧紧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阀”,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环境平安、和谐、畅通。(王文斌)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