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我可爱的朋友——刘宇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五(6)班  薛皓天

指导教师  杨梅

他有一副小麦色的皮肤,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他说出的话文明礼貌,特别好听,让人羡慕。他就是我可爱的朋友——刘宇阳。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次上完英语课,我和刘宇阳一起骑自行车回家。骑着骑着,刘宇阳感觉自己的自行车轮胎变软了,赶紧下车,查看究竟,原来是车子爆胎了。我们四下张望,见没有修车的地方,只好推着车子回家。刚开始,我帮刘宇阳推着车子,他骑着我的自行车。可是,推了没多长时间,刘宇阳就说:“你先骑车回家吧,我自己把车子推回去。”我说:“我们把车子先推到我奶奶家充点气,可以撑着骑回家。”他说:“不用了,谢谢,你的心意我领了。我家那里有个修车子的地方,我自己把车子推回去修。”我们在十字路口分开了,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身影,又想起他说的那些话,我的心顿时感到很温暖。

刘宇阳不管见谁都非常有礼貌。有一次,我们在路上遇到我朋友薛丁魁的妈妈,他并不认识,但还是很有礼貌地说了声:“阿姨好。”

讲文明懂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人人都做到讲文明、懂礼貌,多一些文明,少一些粗鲁,社会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