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乡村振兴先锋谱——汉薛镇杨李村大力间伐果树提质增效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实施果树间伐,是果业转型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近期,杨李村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大力开展果树间伐示范园区建设工作。

杨李村果树间伐示范园区面积共200亩,涉及到农户28户。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镇党委、政府的积极指导下,特聘请了万荣县高级农艺师苏小栋现场指导果树间伐工作,在村两委成员整体规划,农户积极配合下,杨李村果树间伐示范区按照一行两行隔株间伐,三行间伐一行,四行隔株间伐,五行间伐两行的原则开展间伐工作。

果园间伐主要解决了果园群体光照问题,增加了树体光合积累,实现通风透光,有利于提高果品产量、质量和效益,有利于综合防控各种病虫害,有利于果园生产成本的降低,有利于延长果园结果盛期时间,有利于施肥、喷药、套袋等管理操作,有利于实施果园机械化,减少劳动投入,最大范围增加果农收入。

下一步,汉薛镇将以杨李村果树间伐示范园区为依托,辐射带动全镇果树间伐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确保汉薛镇产业提档升级,构建果园改造示范区,实现汉薛镇果树产业的跨越发展。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