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临猗县纪委监委精准帮扶暖民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临猗县纪委监委机关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抓班子、强产业、夯基础、扶弱困、解民难、促脱贫”的帮扶思路,重点实施了“四大帮扶计划”,积极落实惠民政策和帮扶措施。

驻村工作队以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致富门路为目标,组织贫困户参加果树管理技术培训,积极为贫困户联系小额信贷,帮助外出打工增收;以改善农村环境为重点,组织贫困户对房前屋后、绿化带、村边巷尾等卫生死角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重点解决脏乱差问题,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以关心弱势特困群体为重点,重点做好易地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情系贫困户、捐款献爱心”活动,解决深度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以政策到户到人为重点,切实落实好“教育、卫生、民政”三大社会保障政策,使贫困户有了明显的获得感和较高的满意度。

截至目前,帮扶村已有21户49人摘掉贫困帽,开始新生活。 (师周辉)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