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北站预计春运期间 发送旅客34.5万人次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2019年春运于1月21日拉开帷幕。运城北站提供了多项贴心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1月21日,在运城北站候车大厅内,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熙熙攘攘。下午3时许,运城北站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举行,车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候车大厅为旅客献上了歌舞等节目,引得旅客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据介绍,因威海等高铁班次通车,运城北站2019年春运期间增加了多趟列车,预计发送旅客34.5万人次,比2018年增长3%,高峰时每天发送旅客2万人。春运期间,每天将有74组动车组列车经过运城北站。

“从往年春运运城北站的运行情况来看,节前客流量较少,各车次车票比较充足。大年初一以后,受探亲和旅游的影响,成都、重庆的车票比较紧缺。大年初六、初七、初八返程客流较集中,元宵节后以学生流为主。从车票的预售情况来看,春运期间,运城至北京、成都、重庆等地的长途客流较为集中,节后返程客票比较紧张,热门线路几乎售完。”运城北站相关负责人说,“除现有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取票机外,我们还将视情况临时加开人工售票窗口。”

为应对客流高峰,运城北站计划在春运期间加开太原南到运城北(往返)D9201次、D9202次动车组列车,太原南到永济北(往返)D9204次、D9205次动车组列车。

“旅客可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铁路客服网站查询,提前了解列车变化情况,妥善安排出行时间。”一名运城北站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人流密集,请提前两小时到站候车,以免因排队耽误出行。客流高峰时段,运城北站将采取“开关式进站、畅通式出站”、物理隔离等措施,对进站旅客限时候车、分段放行,对出站旅客加快验票速度,杜绝对流、拥挤、踩踏。该站还将加强危险品查验力量,请旅客不要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站上车。

另外,为了在春运期间引导旅客有序进站,运城北站在候车大厅内增加了志愿者,引导乘客有序乘车。(樊朋展 李政奇)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